山色与天光.

My Dear(三日鹤)

放了高温假 我很快乐😼

无逻辑甜饼随机掉落中

传说中的white collar三日鹤初次发售

错误与沙雕以及四十度的夏天属于我

爱情属于三日鹤
——
三条大厦顶层的办公室里,秘书A秘书B秘书C抬着一摞挡到了于清晨无用的红色嘴唇的文件夹,被兄弟强制加班的总裁今天依旧心情不好,假如文件夹们着陆时碰到了桌子上的茶杯,那么他们那令人道主义无处安放的加班可能会延长三倍。
三条家最年轻的那一个是最喜欢划水的,平时坐在办公室里捧着茶,秘书随便泡的茶都是“甚好甚好”。
但在他自行消失了三个星期后他的兄弟们终于忍无可忍。于是三日月宗近先生现在也要体会社畜的生活了。
勇气可嘉的秘书A把待办事项交给三日月时,三日月靠在椅子上看着前方。新换的玻璃门能让他看见助手D终于换掉了缺水的百合,新栽了绿箩,秘书E电脑壁纸上毫无节制又肥了一圈的猫猫。
三日月其实并不关心。
“鹤丸国永还没来吗?”
正打算安排下午会议的助手D恍惚地抬起头,所有人都突然变成了只关心技术与利益的公司里的山顶洞人。
只有三日月突然想到国中时鹤丸也是爱迟到的那一个。
大部分时候第一节课都是长谷部的,所有人都在战战兢兢地担心这位点名题目频率比呼吸还要勤的存在时,三日月只是看着指针一点点向前挪。
“鹤丸国永还没来吗?”
长谷部在黑板上画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后看着花名册按揉太阳穴,窗外属于秋日的又一片枫叶落地,不动行光又一次被长谷部提问,坐在他旁边的狮子王深呼吸后开始翻找藏在书页角落里恶作剧般的答案。
“鹤丸国永还是没有来。”
三日月轻轻叹一口气,窗台上冒出来一只白色的小山雀。毛茸茸的一小团总是比钢板一般的长谷部更得人心。
每一个晃荡着知识的头颅都多想伸出黑色的制服领口一点,白色的小家伙用金黄色的小嘴轻轻砸着窗户。
“鹤丸国永怎么还没有来。”
同桌和泉守同学恨不得把脸贴在窗户上,他那多次被教导主任抓住的长发都落在了三日月的大腿上。
后座的热心堀川同学用了五个“咔内桑”才让和泉守意识到自己与窗户间隔着三日月宗近,就像是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隔着一个乱藤四郎。
当和泉守憋着嘴把头和头发撤出三日月的地盘时,三日月终于听到了一点点他想要的消息。
不常开的后门被悄悄推开,那个雪白而柔软的头顶悄悄冒出来。
就像是雪地里突然冒出来的小蘑菇。
尽管今天长谷部的粉笔头依旧命中鹤丸国永的后脑勺,但鹤丸国永嬉笑着从三日月宗近身边路过时他会揉着头顶对他挤一下眼睛,就像一个只有三日月才能破译的密码。
鹤丸国永弯腰把没装了几本书的书包塞进抽屉,旁边乱藤四郎的化妆包被挤出来,深黄色的桌子中间又冒出一个毛茸茸的兔子头。
鹤丸带着书走到教室后方,就算他旁边只有两个拖把长谷部都会觉得靠着墙的白发少年在暗自计划着恶作剧。
谢天谢地,这次只是人民教师的胡乱猜想而已。
这时的鹤丸只是沉浸在少年人的欣喜里而已。
他路过三日月身边时,左手从背后伸过来,大拇指轻轻弹了一下,那小小的礼物就弹跳着落在三日月的桌子上。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鹤丸同学都沉浸在一种奇妙的自豪感里。而三日月会轻轻撕扯开淡绿色印花的包装纸,白色的纸托上是一枚小小的水信玄饼。
透明的小团子像一颗露珠在三日月面前发抖,表面染着鹤丸手心的温度,藏着一朵白色雏菊的内里却又是冰凉而清甜的。
三日月笑起来时眸子里的新月就不会那么明显。他没管一直隔着茶杯里的热气窥视着自己的莺丸。莺丸了然地笑了一下后毫不留情地敲醒才睡了四十秒的大包平。
少年人的时光一起不复返。
当助手D颤颤巍巍地把新换的茶端上桌时,套着风衣的鹤丸终于快于秒针冲破了迟到的终点线。
没系住的风衣下摆像是风帆,随着它们的主人在不同的海域游荡,然后在每一个黎明回到那个港口,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大陆架在心跳中有增加了一道关于爱情的沟壑。
把风衣挂好的鹤丸接过助手E递过来的气泡拿铁,接过日程表时粉红色的舌尖顺便卷走上嘴唇的奶白色泡沫。
鹤丸喜欢把圆珠笔夹在耳边,这是自小学就养成的习惯。鹤丸的家长曾不满与这种习惯显的人轻浮,但三日月却喜欢注视着碎发里半圆的耳廓。
然后三日月推开成堆的文件夹,穿过排成字母表的助手们,绕过蜿蜒生长的绿箩,走到了鹤丸面前。
鹤丸放下咖啡转过头来微笑着对三日月挤了一下右眼。曾经长谷部以为现在教室后面的鹤丸在恶作剧,现在三日月觉得鹤丸的目光温柔的像是注视着自己的爱人是自己的幻觉,他们都错了。
三日月两只手撑在鹤丸身边,鼻尖可以蹭到对方的脸颊,就像是守着黄金的龙。
“突然给你说这些肯定有点让人无法接受,但是鹤丸国永,这并不是冲动或是戏弄,我希望你和我交往,如果可以的话最好直接结婚。”
助手E脸上的表情幸福地就像是经历了一场世纪婚礼。
而当事人鹤丸国永却笑到肩膀发抖。
鹤丸伸出双手挽住三日月的脖子,然后侧过头贴着三日月。像一只猫爬上自己的枕头般熟络。
“看来这次是你的兄长做过头了,虽说上次我们旅行没有提前报备惹了麻烦,但是连续五天加班确实辛苦你了。”
三日月眨了眨眼睛。
鹤丸的额头抵在发蒙的爱人头上,明亮的眼睛凝视着那对新月。
“我亲爱的三日月,我们已经结婚啦。”

————

助手G:听说总裁发蒙又求婚了
助手H:下次他们一起在会议室呆了两个小时以上再来通知我
助手I:可恶 这么多次我居然都没有在现场

End.
全文完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