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与天光.

致星辰(三日鹤)


一句话
两个大佬决定养个小孩
然后小孩长大变成大佬
Pay Attention
爱与勇气属于他们 错误与ooc属于我

如果以上接受
我们开始吧

———————-
“天空并不会因为多出一颗星星而有所改变,但是亲爱的,
人生多出来的一个错误说不定会毁了你。”
1
六岁的她躲在孤儿院角落的书架旁,像是隆冬的公主守在旺盛的炉火旁,但事实上她从来不被命运关照。
比起公主她觉得她更像是被锁在暴风雪里的小怪物。
然后有一天,有两个人走到她面前打破了不能和怪物说话的禁忌。
那是两个极好看的人。
深秋的天气里两个牵着手的男人推开了棕色的门扉,风和落叶鼓吹着精灵的气息。
其中一个白发的男人蹲下身子看着她,她缩着身子向后挪时才发现对方在看摊在她腿上的书页。
“真是吓到我了,这么小的孩子居然在看莎士比亚。”
可能是受了明亮的嗓音的迷惑,她自己又打破了怪物不能和人对视的诅咒。
那是一对金色的眸子。
秋天的落叶夏日的阳光春日的花朵冬日的风。
对方没有因为魔法而被冻住,但她自己反因为这双眼睛愣了一下。
白发的男人索性坐在地上和她面对面,发梢从脖子上的围巾里不安分的翘出来,在他歪着头看着她时一抖一抖。
对方精瘦的手戳了戳她小肉包一样的脸。
她还在反应中白发的男人却自己笑了出来。
白发的男人侧过头对站在他旁边的人说,
“三日月,你要不要试一下,手感超级好唷。”
白发男人一边说着一边索性把她举起抱在自己怀里,下巴放在她蓬蓬的头顶上,两只手揉着她不敢摆出表情的脸。
她脑子开始混乱,
小小的头颅里藏着的小故事开始被搅乱,现在的状况再不停下,她小脑袋里的骑士先生可能永远劈不开荆棘去找恶龙搏斗了。
这时候终于有人站出来救出迷路的骑士先生了。
“鹤。”
简单的一个字。
仿佛这个世界上最玄妙的咒语,这一个字令她脑子里所有混乱的想法消逝,而原因是把她抱在怀里的白发男人停下了戳她脸颊的手。
“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自我介绍。”
说着,这个一直站在白发男人身后的人绕道她面前。
因为身高差过大,陷在白发男人怀里的她只能看到两条笔直的套在纯黑西装裤里的腿。
然后黑色的布料上的褶皱开始变多,在中间的关节处的纹理以一个中心点开始辐射。
她有花了一点时间才意识到对方跪坐在她的面前。
她抬起头,对上了一片星辰。
“你好,我叫三日月宗近,正在抱着你的人是我的爱人,他叫鹤丸国永,你愿意和我们一起生活,成为我们的家人吗?”
2
她八岁时已经在鹤丸的指导下成为这个家里的候补厨师。
虽然她会作的只是加一个鸡蛋的荞麦面。
虽然鸡蛋是温泉蛋还是熟鸡蛋要看运气和缘分。
“就算是这样,也比三日月强太多。”
因为鹤丸和三日月都属于自己能决定工作的时间和地点,他们平时都能在她身边,所以负责做饭的鹤丸先生刚开始时并不打算让他们的小女儿那么早开始学做家务。
但总有出乎意料的时候。
这要从更早一点点的时候说起。
她刚刚到这个家时鹤丸曾和她一起在墙上画色彩跳跃的涂鸦,然后第二天三日月麻烦自己专修艺术的兄长把他们的作品改成一幅景观油画。
她的房间里还堆满了鹤丸以前满世界逛时买的奇怪物件。
时间的流动宛如童话。
晚上时她曾面临和谁一个房间的选择。
她曾鼓着脸说她自己一个人睡也没有关系。
这次轮到鹤丸发愣。
三日月先反应过来时,弯下腰摸她的头说”你不用考虑这么多,
而且,我们家的隔音做的足够好不用担心。”
鹤丸的思维跟上时他红着脸给三日月来个一个肘击,使劲扯着三日月过分好看的脸说什么你这个老头子真是无可救药。
“孩子还在这里啊。”
她的考虑来源于之前与一对不太负责的夫妇的生活的经历。
她也不太理解原因在哪里,只是她与那对夫妇生活三天后被送回孤儿院,原因是对方还是喜欢家里只有两个人的生活。
这些想法在很多年后她才告诉他们,不过那个晚上她选择一头扎进鹤丸怀里。
可能是觉得三日月给他顺毛时,鹤丸的鼓着嘴装生气的表情总会让她联系到孤儿院里那只大家一起养的猫咪。
四肢纤细,眼睛会发光。
在她托着脸看着鹤丸发呆时三日月把目光投向她,他们目光相遇时突然达成了某种奇妙的共识。
于是第二天清晨时,
三日月本着对爱人的负责,对女儿的承诺,对前辈的承诺,第一次在八点钟之前起床去爱人的房间叫醒少有赖床的鹤丸。
当三日月轻轻推开门时,
他看到两个头发蓬蓬的脑袋藏在灰色的羽绒被里,都是一样的银白色的发丝和细致的面孔。
柔软的轮廓和遮光性极好的窗帘都让三日月觉得自己还需要适当的睡眠。
他尽自己最大努力不发出一点声响,一个膝盖先压在被子上,压出一个小小的陨石坑。
然后轻轻掀开被子的一角,软呼呼的热气扑在三日月脸上,三日月最后的意识接近蒸发。
当他被睡意征服的头颅轻轻压在女儿的小脑袋旁边的枕头时,他挣扎着伸出手搂住了快陷在被子里的爱人和与爱人头碰头的小家伙。
鹤丸下意识的往他那边蹭了蹭,小家伙跟着他往三日月那边挪了挪。
三日月彻底向梦神投降前用手戳了一下熟睡的小脸颊。
手感真的很好。
然而鹤丸在十一点醒来时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错过了长谷部主持的会议,等于错过剩下的这个月自己提前跑路的全部可能性,等于错过自己和家人一起窝在家里或者到处乱跑的机会,以及顺带错过了莺丸的茶会。
鹤丸揉着睡成鸟窝的脑袋歪着头,看到三日月和三日月旁边的小号鸟窝。
利索地翻下床顺便给三日月一个利索地肘击,十分钟内洗漱,五分钟后给长谷部打电话营造出自己还堵在路上的假象。
“鹤丸你最好快一点出现,你家到公司根本不用打车!”
鹤丸套上外套吐了吐舌头,大步拉门大声摔门,二十分钟后出现在会议上。
三日月缓慢地在睡衣外套上件衣服,整理袖子时花了一段时间,在叫醒旁边睡糊涂的小家伙花了更长一段时间。
后来一大一小才意识到尽管冰箱里填满了丰富的食材,可是他们仍对做出一顿简单的早餐无能为力。
三日月托着她刚刚帮他沏好的茶,缓缓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缓缓拿出老人机。
“喂,小狐吗?”
3
三日月喝完第二杯茶时,家里响起敲门声。
敲门无果后响起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她盯着新来的男人头上埋在头发里的兽耳忘记了惯例的怕生环节。
她甚至走到小狐丸面前轻轻扯着他的西装袖。
一直和自己长期脱线的兄长聊天的小狐丸急于和三日月确认情报。
“所以这次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您还是不会使用智能机而终于被鹤丸先生抛弃了吗?”
小狐丸在三日月婚后清闲了很多,因为大部分工作由另一个人来负担,他真心感激伟大的爱情使得他再也不用大白天去街上寻找迷路的三日月。
然后他就在一个悠闲的白天久违的被三日月传唤。
“哈哈,这次又要麻烦你了。”
还没来得及吐槽的小狐丸发觉有人在扯他的袖子。
突然想起来上个月三日月回来时说他和鹤丸打算领养一个孩子。
三条家一直走的是放养路线,所以他们对三日月的事情干涉不多,三日月就是领回来一条会喷火的龙他们都不会惊吓了。
毕竟和三日月在一起的那个家伙叫鹤丸国永。
小狐丸突然意识到站在自己旁边的这个小家伙应该就是那个”小火龙”了。
当时小狐丸出于不明原因比谁都紧张。
微微调整自己面部表情的小狐丸蹲下来看着这个小家伙,就算她一会儿会喷火自己也要受着。
毕竟三日月这个家伙正坐在沙发上笑咪咪的看着自己,而此时唯一能确认自己安全的鹤丸先生不在场。
对上小家伙的眼睛时小狐丸忍不住呆了一下。
银色的头发有点不安分地从各个方向翘起来,头顶那一缕令人自然的联想到鹤丸。
眼眶里蓝色的虹膜让他看向三日月。
“真的很像了,从各种意义上。”
可是小狐丸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家伙想和他说什么。
直到她轻轻捏了一下自己头上两撮像兽耳的头发。
小小的声音轻轻的响起,
“那个,是耳朵吗?”
4
“骗子。”
小家伙鼓着嘴躲在三日月身后,继续惯例的怕生环节。
尽管小狐丸竭尽自己所能给她解释了这仅仅是两撮不安分的头发,就像她自己头顶上的呆毛和鹤丸脖子上那束喜欢撩三日月的头发,
但这仍然无法改变他破坏了一个小女孩的小小幻想的事实。
其实这些事情她不太记得了,因为后面小狐丸叫人准备了规模惊人惊讶的早饭。
然后最印象深刻的是穿着衬衫急着回到家时鹤丸的表情。
三十分钟后三日月仍正坐在沙发垫上低着头,而鹤丸还在教训他。
“虽然长谷部这次难得会给我批月假,但这次,三日月,我真的有可能丢了工作哦!”
“鹤不会丢掉工作的,再说鹤不想工作的话我也完全养的起你和女儿。”
“这个时候的规矩是不能顶嘴吧老头子。”
“很抱歉。”
她学着三日月正坐在沙发上,圆鼓鼓的眼睛悄悄瞟了一下正盯着她的鹤丸。
鹤丸生气的眼睛目光总是凌厉的,小身子抖了一下赶紧提下头。
鹤丸朝她伸出手时她还在为自己悄悄祈祷,在自己的影子里真诚的希望鹤丸不要生气到不要她。
鹤丸的手指在她脑门上弹了一下。
蹦的一下像是小小的火花。
“下次早餐不要吃那么多,对胃不好。”
鹤丸揉着她的小脑袋笑着说。
后来的事情就很好解释了,她在鹤丸指导下学会了煮荞麦面捏饭团等入门料理。
从此鹤丸出门再也用不担心。
5
八岁时三日月掌着她的手,写下了第一首和歌。
兴致大发的鹤丸要把这幅歪歪斜斜的字挂起来。
但是几年后把她的字放在三日月的里面时,除了这一家三口,其他人很难看出分别。
这被鹤丸开发成新的娱乐项目。
认错的人作为惩罚可以选择吃今剑买的怪味糖或者三日月做的菜。
坚持风雅的歌仙或成为最大受害者。
十二岁时,鹤丸和三日月第一次因为她在学校里和同学的争端被叫到学校。
起因是有一个男孩子当着她的面说了很多对鹤丸和三日月很无礼的话。
旁观的人正等着这个安静的女孩子说出什么恶毒的话来回馈这个刺头。
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多年的鹤丸惊吓式教育让她用一个祖传式肘击来回应来自对方的冒犯。
假如教导主任没有及时出现,这一次的争端可能会以她的过肩摔结束。
虽然在大俱利的课上她一半的时间在和太鼓钟打游戏,剩下一部分时间在和烛台切学烤蛋糕。
但沉默寡言的黑皮教练还是让她很熟练的掌握了防身术和空手道。
三日月和鹤丸出现在办公室时所有的女教师心里都在无声尖叫。
三日月很自然的拉出一把椅子端坐在班主任面前,而鹤丸嬉皮笑脸的去揉正坐在椅子上的女孩的头。
歪着头的三日月眯着眼听完了关于事件的所有起因和经过,战战兢兢的女老师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二十几岁当秘书的时光。
象征性喝了一口茶后三日月开了口,
“这件事上我家的孩子确实处理不当,”
班主任悄悄的把提起来的心脏往回放,
“但是,”
三日月又象征性地抿了一口茶,
”毫无疑问的是对方是始作俑者,假如对方没有一个正式的道歉的话,我认为这次的处理是不太恰当的。”
三日月终于放下了捧在手里的透明茶杯,由于班主任大脑当机只会点头表示感谢。
后来她对鹤丸和三日月道歉,说打扰了他们工作。
三日月微微弯下腰,
他们之间的身高差在慢慢的减少,他的小家伙正在慢慢变成纤细的小少女,但是她犯错误时缩着肩膀道歉的样子倒是一直没变过。
“没有什么麻烦之类的说法,你是我和鹤丸的女儿,作为家长这些是应该的,
只是,下一次反击时你可以选择更为委婉的方法。”
6
“面对侵害时要及时反击,保护自己同时也要不失优雅,作为lady这是必修课。”
根据鹤丸的结论,十二岁时的她开始学习交际场合所必须的舞蹈。
尽管烛台切表示他很乐意担任指导者,但是鹤丸担心他的牛郎精神太过专业而不利于小朋友身心健康。
烛台切很不满因为以前她也吐槽过他太像个牛郎,可那个时候她还没有厨房里的高脚凳高。
于是每个周末她从伊达那里回来后,她还能和穿着睡衣的鹤丸一起学华尔兹的步法。
她穿的是以前大学时代的鹤丸穿的灰色帽衫,穿出来时三日月还说”那个时代还真是怀念。”
尽管扶着她的腰,她还是老用穿着拖鞋的脚踩到鹤丸。
感觉到自家女儿散发出的挫败感,鹤丸笑了一下顺势把长在沙发垫上的三日月捞起来。
“看好了,现在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
在她的惊讶中,三日月搂着鹤丸一连跳了三首练习曲。
当然鹤丸跳的是女步。
鹤丸拍着她的小脑袋说只要这地表以上的舞蹈和语言,他多少都会点。
十八岁时三日月和鹤丸给她准备了成年礼。
说是成年礼其实不过是三个人都喜欢的一顿晚饭。
就在那个家里,
在那里三日月在窗台前给窝在沙发里的鹤丸求婚,在那里鹤丸自己搭出一个原木书架装满了他和三日月满世界乱走时的纪念品,在那里她第一次和她的家人埋在被子里躲开冬天的雪和风,在那里他们一起读书作画吃饭嬉闹。
她第一次觉得她也是被命运所爱着的。
当三日月取出当初他和鹤丸在一起时岩融送的葡萄酒,深红色的液体如丝绸慢慢填满流线型的玻璃杯。
鹤丸决定由他来说祝酒词,
手掌托着杯身轻轻摇晃,灯光和月光都在他眼里流转。
他高举酒杯,看着陪自己走过二十个春秋的爱人和即将成年的女儿。
“致星辰与诗篇,
致这世间一切美好且值得追求的事物。”
7
二十岁的她决定去鹤丸呆过一段时间的学院深造。
鹤丸还没开始写介绍函她就已经得到了offer。
临时被家族事务带走的三日月没能和鹤丸一起送她到机场。
快登机时鹤丸用力的抱了她一下,并给她一封三日月亲手写的信。
鹤丸还记得她第一次和他们回来时,因为她身材太过娇小而被他搂在怀里,他们两个分享着一条围巾缩在轿车的后座,毫无疑问当时开车的是三日月。
而现在的她已经可以托着旅行箱,到另一个国家生活了。
在通向异国的航班上,她的头靠着舷窗,在夜空和提示灯下打开三日月的信,

致我亲爱的女儿:
首先请原谅我没办法和鹤丸一起送你到机场,但愿你接下来的生活一切无恙。
还记得你刚开始和我们一起生活时,你曾悄悄问我鹤丸是不是我的妻子,我回答你鹤丸是我的爱人。
我和鹤丸在大学时认识,我和他刚开始对彼此并没有什么印象,在那时我从没有想过我会认真的爱上一个人。
后来我在图书馆和他聊天,而他似乎把我理解成了惊吓作战的挑衅者。
在那之后我们开始熟悉彼此,然后爱上彼此。
在你很喜欢的那个光照充足的阳台上,我向鹤丸求婚。
你可能会想我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告诉你关于我们相遇的故事,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在大学毕业时从深爱的人那里得到一个承诺,在和他在一起两年后我们拥有了一个小女儿。
那就是你,你是我和鹤丸最为珍视的财富。
命运会把你推到正确的地方,在那之前不要着急。
你一直被我们所爱着。
请一直记得鹤丸在你成年时所说的,
“致星辰,诗篇,
和世间一切美好且值得追求的事物。”

这是一篇仓促间完成的信,落款和日期都没有出现,可这些并不影响这封信被泪水打湿。

一点点后记。

在那之后,
她选择了与鹤丸一样的职业。
她可以自己选择满世界的出差也可以和三日月在沙发上长蘑菇几天不出门。
和朋友交谈时,她会被别人问起家里的事情。
她捧着杯子的神态像极了三日月,银白色的睫毛和有点小心思的眼神让人想起鹤丸。
有人问起她的两位父亲在她眼里是怎样的存在,
她歪着头,笑着说:
“他们是我的星辰。”


————————————

这一篇很长了
毕竟我很喜欢两个大佬带孩子的日常
这个小朋友的设定是和鹤丸先生很像的银白色头发以及三日月先生一样的蓝色眼睛
刚开始觉得有点玛丽苏
但是作为两个颜值巅峰的小孩没有不好看的道理
记住银发蓝瞳的设定
还会出现的
这个小朋友有一个名字

下次写时会把名字写出来的

好了
这是第二块小甜饼惹
结婚带小孩很神仙日子了
而我这个垃圾只能被生活折磨了

感谢阅读至此
谢谢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