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与天光.

非典型传说十二则 (三日鹤)



pay attention
非典型性奇幻paro
巫师三日月✖️骑士鹤丸
理论来说这是一篇超级长篇的前传
当然 理论上
三日月视角 大量废话出没
还是老话
爱与勇气属于他们 ooc和错误属于我
——————————————————
“Before the years take me,
I wish to see the lost in me.”
1
童话或是传说都会以 “很久很久以前”为开始。
那么我即将要告诉你的故事是所有的”很久很久以前”的开始,是所有歌谣的第一个音符,是所有传说的起点,比所有的童话还要久远,久远到至今没有人还记得曾经有那么辽远无际的夜空和战争。
那么从哪里开始呢?
从灰色的雪压垮的树尖开始,从山丘另一边的烟囱说起,从天边的翅尖点水的云雀说起。
从那个追逐野兔,喝下喝下能变大变小的药剂,在糖果与蘑菇间冒险的少女的故事再向前回溯千年,直到那座通往奇迹和所有不可思议的门扉第一次被一个眼里印有月牙的少年推开。
“这是一切的起点。”
尖锐的风笛划开晨雾,一个漫长的时代降临。
那时的战争根本不能称作战争,生命也根本没有被当作生命对待过。
敬畏,奇迹,神话,一切的一切都是虚妄的泡影。
没有人能确定自己能在第二天清晨醒来,谁知道巨龙,死尸还是其他什么能置人于死地的灾难降临。
黑色的森林里枝桠透不出月光,被诅咒的精灵在无目的的徘徊,所经过之地皆是坟墓。
但比起这个更令当时更可怕的绝望来自天空,从没有人成功测量过巨龙的体积,毕竟龙经过的地方除了火焰什么都没有,深黑的鳞片间能看到和蛇一样竖瞳的眼睛,不同的是那里面有仇恨在燃烧。
没有人知道这些东西来自何方。
更没有人能打倒它们。
直到有一天。
一个少年侧身手握着雪亮的刀刃,紧捏剑柄的手指感受着沁出的冷汗和流动的血。
少年的眼睛是纯正的金色,明亮且朝气,那背后有着无比纯净的灵魂。
少年的头发是无暇的雪白,稍长的发丝散在银亮的盔甲边。
巨龙自深夜降临,流动的火焰卷着村庄和峡谷舔舐着少年的鼻尖。
象征骑士的肩章映着巨龙火红的眼睛,少年套着手甲的手背随意擦过脸颊,粗糙的质感带走血迹留下红印。
火焰的热度一阵阵掀起骑士们的背脊,嘶吼声敲打着耳膜,剑刃的雪亮划破天空直指前方。
“那么,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
少年侧身掏出腰间的匕首,深檀木的刀柄雕刻着少年的家纹。
正直,勇气,忠诚。
少年听着这些话从孩童变成持剑的骑士。
他的两个兄弟被分配到另一支队伍里,三个月来一封的书信告诉他他们仍在和死尸战斗,暗黄的草页信纸上偶尔会有暗红的斑点,少年希望这不是血迹。
少年家里最年幼的孩子连预备役都不能参加,但少年心里清楚那孩子的弓术胜过宫廷里最年长的武斗家。
在这短暂的三十秒里巨龙的火焰又卷走了一个小队的生命,吼声如同海浪拍打着心脏。
短暂的三十秒。
少年眼前闪过每一个家人的面孔,瞬间里他已经准备好了道别。
这短暂的三十秒对他来说仿佛一个世纪。
少年将手中的匕首狠狠地刺入巨龙鳞片的缝隙之中。
“让我来令你大吃一惊吧。”
“混蛋。”
2
三日月宗近又在河涧谷底寻找着什么。
尽管黑袍的巫师喜欢在有溪流光顾的地方留连会在两百年后成为传说,但这次三日月的确有了一个突破性发现。
一般来说巫师需要大量的稀有材料使魔法达成,龙的结晶,精灵的树根,人鱼的眼泪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稀奇货。
就算是三日月,在寻找第九十九片龙鳞时仍耗费了难以想象的精力。
但这次与往日不同,
这次太具有突破性以至于他在了三分钟来接受眼前的状况。
三分钟虽然只够一束铃兰绽放,
但没人知道在那三分钟之后有什么东西永久性的在心里生长。
三日月捡到了一个人。
一个白发的少年。
出于很多原因,
三日月倒抽了一口凉气。
3
鹤丸国永在柔软的布料中醒来。
阳光能轻轻抚过亚麻质的窗帘,空气中掺的是三月份的迷迭香。
把惊讶奉为人生信条的鹤丸国永第一次感受到震惊带来的感官刺激。
他经历了很多事情。
他用匕首攀上龙的背脊,竖起的龙骨宛如剑锋,他踉跄着站起,他看见红色的火焰像毒蛇一样侵袭着自己的同胞,他看见龙巨大的头颅转向自己,振起的龙翼卷起飓风。
他看见龙的眼眸里惊愕的人群和自己。
他能感受到风的流动,闪电劈开天空好似光明注定会降临。
“就到这里了。”
“结束了。”
趴在龙背上的少年在龙试图把他摔下悬崖时先一步让它巨大的头颅离开了它那有火焰流动脖颈。
然后他在不知名的木屋中醒来。
4
说起来神话和传说中都要有一个英雄式的传奇结局,让每一个男孩子相信他是下一个斩下龙头的勇者,令每一个女孩子都遐想梦里有一个披着银白铠甲的骑士摘了清晨中的蔷薇向她道早安。
5
遗憾的是此套路在此不通用。
6
陪着三日月宗近找了三天树根的鹤丸国永终于耐不住性子把问题问了出来。
“你打算一直在这里耗着?”
三日月用新月般的匕首割开又一根可怜的树苗,看看枝丫里有没有淡蓝色的结晶,刀刃在树木间发出单调的声响。
三日月用沉着新月的眼瞳望向白发少年。
“毕竟我没有回去的地方。”
三日月不紧不慢的回复了一句,顺便瞟了一眼再也没有办法在虫子和果实间获得惊讶的鹤丸国永。
7
“要离开了吧。”
三日月心里默默想着。
情绪不可名状,像巫女的烟雾剥夺他的呼吸 像银制的丝线勒紧他的心脏。
在他发现之前有一些东西已经悄然生长,一发不可收拾。
8
“那正好。”
白发的少年从枝丫间一跃而下,轻盈的像某种猫科动物,嘴里叼着半颗青苹果。
苹果的酸涩和清新来自少年的唇间,车前子和鼠尾荚跳跃的香气来自少年的发梢。
阳光则来自少年的眼眸。
9
“假如有一日我会被时光带走,
我会仔细回想他的样子,
以此证明我的一生中也注视过谁。”
三日月微笑着闭上眼睛,心里只有自己知道的告别。
10
“那正好。”
“三日月,我带你回家。”
白发的少年靠在树干边啃完了干瘪的小绿苹果,阳光从树叶间散下,落在少年的发间与脸颊。
11
三日月终于意识到,对他而言,鹤丸国永是他孤寂沉重的人生里期盼已久的光。
12
日月回转时光流逝。
黑袍巫师与白发骑士的传说宛如星辰与尘埃,在时间深处缓慢生长。
恰如一束紫罗兰。


———————
发现没有
越来越短
因为很累
懒得写了
前半部分鹤砍龙时听的bgm是I want my tears back

很喜欢风笛的伴奏 超级酷

嘛 想表达出传说的那种距离感吧
本来想写很多东西的
比如鹤丸同学和三日月每天在新奇大陆上发现新的菜谱 单片眼镜三日月 鹤•提着刀到处跑•世界第一凶•丸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