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与天光.

Everything has changed(4)(三日鹤)

(3)

来个bgm庆祝一下

三日月把那一沓旧的不成样子的纸张轻轻放在鹤丸的手上。
“今天这边的天气难得晴朗,我会想起秋天时我们一起在学校的湖边散步时的天空。”
“房东太太居然给我们做了寿司,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我们很感激。”
“我很想你呀。”
“鹤丸,你在等我吗?”
枯黄的信纸从鹤丸手边滑下去,像是一片寂静的落叶落入金黄的秋季。
他们风尘仆仆地跨过少年的时光和突如其来的分别,然后他们赶到彼此身边。三日月裹上羽绒服时鹤丸嘴里正叼着淡蓝色的冰棒,鹤丸从衣柜里翻出围巾时三日月终于可以穿着单衣出去散步。
他们在不同的半球中间隔着最长的纬线,时节坐标都不同,但当他们抬起头看见土壤里新冒出的绿芽或是湖面上飞过的白鸟,他们心里都在想那一个人。
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之间从来没有什么承诺,因为他们也根本不需要。
小小的种子从第一天就开始发芽,一天天抽出枝条,那一点点喜欢最后长成苍天大树支撑着他们终于跨越星辰与山脉重逢。
鹤丸第一次主动向三日月伸出手,然后三日月抬起他的手背,轻轻烙下一个温热的吻。
他们一起回了一趟学校,古旧的建筑和深蓝的湖面一如从前,仿佛这一切都发生在昨天。
他们挤着坐在那条有点生锈的长椅上,三日月握着鹤丸的手,他侧过头时能感觉到鹤丸从围巾里冒出来的热气,他终于回到他身边。
周六时鹤丸如约在本家出现。
鹤丸一走进大厅女孩子们就围了上来,他觉得领口有些紧。
然后他那裹着白纱裙的姐姐扭着腰把那一群女孩子拨开,她拽着鹤丸的领带微笑着说:“对不住小姐们,我找我弟弟有事。”
然后穿着深蓝色西装的三日月从后方环住鹤丸,他把头靠在鹤丸脸边坏笑着说:“这位小姐你找他有什么事呀?”
鹤丸知道大事不好。
她扬起头微微一笑,然后把香槟放置在透明的桌面上。
现在三日月也知道大事不好。
为时已晚。
她伸出手,一只手扯着鹤丸的左脸,一只手扯着三日月的右脸。
“姐,注意形象。”
鹤丸觉得脸要被扯掉时晃着手求饶,但他看到三日月那张脸时忍不住笑了出来。
“刚刚三日月让我想起一位知名物理学家。”
刚刚闹的他们领结都歪了,但鹤丸还是忍不住捂着嘴看着三日月笑,她忙着把鹤丸的领结解开又系了一遍,然后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
“鹤丸长大啦。”
以前穿着背带裤的小鹤丸都没有她扛的球棍高,现在她穿着高跟鞋鼻尖也只能到达鹤丸的领口。
不用说另一个混蛋长得更高。
谈起身高问题时五条家的两个人精少有的一致针对三日月。
她伸出手拍拍鹤丸的肩膀,然后捏了捏他的脸颊。“鹤丸一定要幸福呀。”
“你们都错过了那么久,一定要幸福呀。”
然后三日月走过来也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目视着两个人从牵着手从二楼的旋转楼梯走下去,灯光和音符都在他们脚下,阳光从巨大的玻璃幕墙的一片绿荫间照过来,所有人抬起头注视着他们,一如他们少年时。
一片斑驳里他们的背影渐渐在她眼里模糊。
他们在幼年最懵懂时相识,在少年最年轻气盛时分开,然后他们重逢。
最后他们相爱。

“All I know is a simple nam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

End.
全文完。

*是的我超级喜欢Ed sheeran

第一次尝试写一个比一些一发完结都短的长篇

接下来会比较忙 有空再见

评论(1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