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与天光.

Everything has changed(3)(三日鹤)

(2)

阳光照进来时鹤丸的睫毛闪着光。
然后他们看见躲在玄关后面的今剑和太鼓钟,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的两个人一前一后挪过来。
“鹤丸哥,我们不小心把这个箱子打开了,一堆旧的游戏盘下面压着一张旧照片,那上面好像是你和三日月哥哥。”
鹤丸扶着额头不说话,三日月端起盘子前低下头笑了一下。
他们大学毕业时文学院突然办了场舞会。
三日月穿着黑色的西装,衣服剪裁完美,他的头发很乱。
“三日月的最高纪录又刷新了,上次他穿西装时花了一个小时。”小狐丸把酒杯递给石切丸时悄悄地笑了一下。
三日月百无聊赖,这种社交场合他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就是人站在这里,至于脑子里在想什么就说不准了。
然后一个递香槟的侍者在他身边转圈圈次数过多以至于三日月不耐烦地抬起头,然后他正好撞上那双笑着的眼睛,水晶灯互相反射的光照亮了那个身影,穿着燕尾服的鹤丸托着装着淡金色酒液看向三日月。
“有被我突然出现而吓到吗?”
然后三日月当着他的父亲和兄弟,把之前介绍的名门小姐晾在一边,搂着鹤丸的腰旋转着进入了舞池的中心。
鹤丸国永对于三日月而言就像是每一个圣诞节的清晨,永远是预料不到的礼物。
那天晚上他搂着鹤丸的腰,鹤丸牵他的手,每次旋转时他们注视着彼此,一切都是模糊的,人群,水晶灯,高脚杯,没有人在乎。最后一支舞结束时三日月抬起他的手背弯腰吻了下去,那是很珍重的意味。
他们只是看着彼此,那时他们觉得他们会永远拥有这个水晶般的夜晚。
第二天中午时毕业典礼时,他们可以一起在最明亮的时候开始未来的第一步。就是在那一天兴冲冲跑过来的鹤丸知道了三日月被带走的消息。
今早凌晨的航班,三条家的兄弟都离开了,包括还差一年才毕业的小狐丸。
鹤丸从第一天到他们相遇前那一秒都知道这些,他也只想知道这些。
鹤丸的姐姐以冒着收到五张超速罚单的速度赶到鹤丸身边。她裹着风衣,高跟鞋压着成堆的落叶走到学校里人最少的地方。第一年鹤丸与三日月入学时,她拉着两个人来野餐,三明治是烛台切做的。
那一天金黄的枫叶落在深蓝的湖面时风也从他们脸颊边吹过,鹤丸靠在三日月肩上,热衷于比较谁收到的情书多。
还是在一个秋天里,她看见鹤丸一个人缩在小路上最深处的长椅上,他把头埋在交叉的手臂里,像是岸边栖息的水鸟。
然后她弯下腰揉了揉鹤丸的头顶。鹤丸抬起头时眼睛被泪水浸的像投在水里的宝石。
她把鹤丸从长椅上拉起来时打了很多个喷嚏,等她搓着鼻子抬起头时鹤丸把外套披在了她身上。
“走。”
她想踮着脚揽鹤丸的脖子,鹤丸也很配合的弯下腰,然后她又打了一个喷嚏。
“去哪?”鹤丸的眼角有点泛红。
“喝酒。”她的鼻尖被她自己揉的发酸。
他们去了那个每次回家时会路过的居酒屋,他们的父亲曾抱怨过那里的鱼不太新鲜,但是那个小木屋是她能想到的最近的能让他们找到酒精的地方。
鹤丸毕业后的第一顿晚餐就在那里度过,他的姐姐一边开车一边告诉他们的母亲取消晚上的家族聚会,她直接把手机关机,然后她抢过鹤丸的手机从车窗甩了出去。
在那之前鹤丸看见小小的屏幕有光略过。
但那也不太重要了。
那天晚上他们把每一个回转寿司都尝了一下,鹤丸甚至夹了一个以前从来不吃的章鱼。自家姐姐酒量糟糕,鹤丸心知肚明。当他看着墙上的挂钟心想这次她能不能刷新纪录时,她的头突然一下重重地砸在了木质桌面上。那一下砸出来的印子足足花了两个星期才消下去。
后来谁也没问那天发生了什么。
“我不走。”
那天早上,三日月跪坐在三条宗近面前。
“我并不是不尊重你的选择,只是你选的路太难走了。”
“人有的时候并不知道他们作出的选择意味着什么。”
三条宗近没有看他,自顾自抿了一口茶。三日月知道他拗不过他父亲,看着舷窗外的云朵缓缓流动,拜托小狐丸偷偷拿过来的手机才递到三日月手上。三日月匆忙地按着屏幕,他第一次后悔平时没有多接触一下电子产品。
“鹤丸,等我。”
鹤丸的手机屏幕上出现短信提示的后一秒,小小的机器被后方的车轮压碎。
三个星期后五条国永把家从他们一起长大的那个城市搬到了南方,再后来他的姐姐搬出去,她有时会突然跑回来载着鹤丸跑到那个居酒屋去喝几乎没有酒精的梅子酒,然后鹤丸再把她扛回去,半路上他们会买波子汽水,淡蓝色的玻璃瓶盛着夜色叮当作响。
那是三日月难得除了茶感兴趣的饮料。
一个月后三日月终于安定下来,他开始给鹤丸写信,刚开始是两天一封后来是一个星期一封,再后来是一个月一封。
当石切丸以为三日月会停下这种复古而无用的行为时,他居然坚持了下来。
每个月的白色信封就像是三日月坚守的承诺,他想告诉他们他知道选择了谁。
三日月从来都没收到回信,甚至关于鹤丸的一点点消息都没有收到。
直到又回到那个城市时,他在生锈的信箱里把那一摞发黄的书信拎出来。
他把那一摞发黄的纸张和那张小小的照片放在一起,放在他心里不容易察觉的地方,这样他就可以不用想起连一个承诺都没有的时候等一个人等了那么久。
久到他寄出的第一封信的字迹已经浸成了黑色的烟雾化在黄色发硬的纸张里。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承诺。

tbc

(4)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